新邵县新田铺镇中心小学端午假期安全工作做到家

【时间:2018-06-16 19: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叔益)为了切实做好学生假期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让师生过上一个绿色安全的节日,端午节假期前夕,新邵县新田铺镇中心小学以“珍爱生命,远离溺水,注意安全,确保平安”为主题,组织全校师生开了假前系列安全教育活动,效果颇佳。

6月12日,该校校长李勇在校务班子成员作了很好的讲话,提出多措并举的工作思路,抓实端午节假前后安全,把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做到家,确保学生平安。要求主管安全的校务领导针对端午节假日特点,在假前的一周利用班会、广播、国旗下讲话等多种形式对学生开展安全教育,搞好法制和文明礼仪教育,重点针对防溺水、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卫生安全、疾病预防以及防伤害、防触电、防煤气中毒、禁毒反邪等,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6月13日中午,该校政教处在操场组织各班学生依序进行“珍爱生命,远离溺水”大签名活动。6月15日的课间操后,该校主抓安全教育的副校长王可在集会上强调和布置端午节假的安全教育工作。

该校还成立了假日安全领导小组,加大校园安全巡查力度,严防社会闲杂人员进入学校滋生事端,严防异常情况和意外事故发生,确保师生生命与财产安全;学校安保人员假期中要24时值班,相继对教学楼、办公室、食堂等区域进行了全面的安全巡查防盗,确保校园财产安全。

此外,该校还用“校讯通”建议家长假期间提醒孩子外出活动时最好结伴而行,并要特别注意交通安全和饮食卫生,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非法运营或超载等危险车辆;不随意吃路边摊,最好去正规的餐饮店就餐,另外不要随意乱放物品,保管好个人钱物;还要求班主任利用班级QQ群、微信群告知家长明确假期中应注意的安全任务,提高家长履行监护人职责的意识,加强对学生假期间的安全教育和管理,杜绝伤害事故发生,确保学生过上一个安全、快乐的端午节假,为平安校园与幸福家庭的创建营造氛围,打好基础,提供坚实的保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思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