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城区一完小:有效沟通 关爱心灵 我们在行动

【时间:2018-06-16 15: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慧 刘文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慧 刘文勇)2018年6月15日下午一点,邵东县城区一完小在多媒体教室举行以“如何与孩子有效沟通”为主题的家庭教育专题讲座,由邵东县心育专家杨刘芳老师主讲。此次活动诚邀邵东县曾懿小学心育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曾懿主任及其成员、该校二年级教师及一百余位家长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曾理老师隆重请出该校张盛虎校长致辞,张校长通过讲述自身经历向大家表述了有效陪伴及有效沟通的重要性,并站在培养阳光学生的立场上希望学校与家长之间能够通过这次活动建立一个密切、有默契感、相互信任的合作关系。

紧接着,杨刘芳老师开讲。杨老师从专家的角度给家长、老师进行了一次“有效沟通方法”的深入培训。她通过视频、体验活动等阐述了有效沟通的前提——“身教胜于言教”、“先跟后带”。杨老师用亲切的言语和大家分享了沟通的方法及方式。杨老师多次提到“情绪是没有对错的”,她告诫家长们要接受孩子所有的情绪,在孩子有情绪的时候不能对他发脾气,因为一个有喜怒哀乐的孩子才是正常的健康的。这个观点的提出,让不少听众陷入了沉思。杨老师用这堂有魅力的讲座达到了家长与教师之间的零距离,更是让在座的听众“沉迷”其中,有所思也有所获。

讲座后,邵东县曾懿小学心育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曾懿老师对杨刘芳老师此次讲座进行点评,她首先肯定杨老师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心理护理师,接着,她对杨老师这堂讲座进行了细致地点评。曾主任说:“杨老师的讲座娓娓道来,声情并茂,动静结合,让在座的听众醍醐灌顶,不知不觉中受益匪浅……”点评完后,曾主任就此次主题讲座也给大家带来了一个与孩子性格有关的知识点分享。以便于家长更好的了解孩子,有利于家长与孩子进行有效沟通。

最后,主管德育工作的刘琳副校长做了总结发言。刘校长指出孩子的心灵健康关乎他一生的幸福,家长们不仅要让孩子身体好,还要尽可能让他们有一颗健健康康的心。杨老师的讲座生动实效,希望大家灵活运用到实践当中去。

一个个精彩的故事在六月晶莹的露珠里滚动着若隐若现,一个个动人的情节在蛙声蝉噪里羽翼丰满。邵东县城区一完小以“如何与孩子有效沟通”为主题的家庭教育讲座活动,在听众的热烈的掌声中完美的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的举办致力于帮助家长转变教育观念,提升家庭教育水平,引导家长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孩子在成长过程中的各类问题,以充满智慧和艺术性的方式开展与孩子的教育互动,并且积极主动地配合和协助学校的教学和教育工作,形成教育的合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叶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