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的一封信

【时间:2018-06-14 10: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雄云【字体:


十年后的自己 :

展信佳!不要诧异,我就是十年前的你。我们虽生活在不同的时段,但我比较羡慕你,因为此刻给你写信的我有着许许多多烦恼,他们就像夏日夜空中的蚊子,无论怎么驱赶,总是过一会儿就向我围来。在这夏夜,伴着蛙声,就想对你倾诉。

在我诸多的烦恼中,最令我头疼的是我的成绩。我已经连续两次失去了班级第一的“宝座”了,去年期末考试,被我们班刘家乐甩在了身后,这学期期中考试又被陈霞赶超了。“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道理我懂,并且在平时的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按老师的要求将该背的课文全部背完,该做的作业全部工工整整的写好。可一到考试,我就变得粗心起来,每次做题我都一扫而过,从不“回头”,导致结局总是不理想。

我的第二个烦恼来自爷爷。爷爷年纪大了,但他永远都有干不完的活。每天清晨,外面的露水还未干,只见爷爷扛着锄头便奔向地里;每天傍晚,太阳都已落山,才见他回来,手里除了拿出去的锄头,还多出一把柴火。整日忙于田间地头,打理他的秧苗、黄瓜、辣椒、丝瓜、大豆……庄稼长势可好了,可爷爷却累得够呛。远在外地的爸爸妈妈经常打电话劝爷爷少做点事,可爷爷却笑着说,自己身体吃得消,不用他们担心,做点农活有利于身体健康,但放下电话,自己又忙着捶背拍腰了。虽然我有时也会帮着爷爷干活,但爷爷的事情总是永无止境。十年后的爷爷身体怎样?一定要替我好好照顾他呀!

第三个烦恼,是自己做为班长总会受气。自小学一年级来,我一直担任我们班班长,但到了五年级,我们班不服管的学生越来越多,一旦老师不在教室,他们就开始捣乱,不听从我的管理,有时还故意挑衅我,好几次都快把我气炸了。曾有一段时间,我向班主任申请不做班长,但被老师拒绝了,老师一边安慰我,一边给我分析了情况……此后我又担当起了这个“重任”。我好想知道,十年后那些被我管得很严的同学“憎恨”我吗?他们过得怎样呢?

……

夜深了,没想到我一下子就倾诉了这么多,有时好想一下子就飞跃到十年后,一下子就变成你,那样我就省略了成长的烦恼,可我知道只有一步一个脚印的走来,才是最真实的,愿你也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向未来。

十年前的你

2018年6月10日

(刘雅静 王雄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叶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