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光岭中学开展法制教育与应急疏散演练

【时间:2018-06-13 20: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蜻蜒【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蜻蜒)为加强学生的法制观念,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创建平安和谐校园。6月13日下午,流光岭中学特别邀请了流光岭派出所警官为全校师生进行了一场法制教育专题讲座,并开展了一次应急疏散演练。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主讲警官以生动的案例进行现实说法或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与中学生相关的法制教育知识,就未成年人如何加强对犯罪的自我防范及自我保护等提出了建议,深刻剖析了当前青少年学生的心理世界。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他勉励同学们要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珍惜校园美好时光,远离罪恶,远离危害,好好学习,自尊、自爱、自重、自强,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随后,师生们在校领导的组织指导下,进行了紧急疏散演练。随着短促的铃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各班班主任及楼层负责人按照演练方案组织学生有序撤离。只见学生们用湿毛巾捂住鼻子和嘴巴,弯着腰,排成两列,分别顺着楼梯的扶手,扶着墙壁,按疏散路线有秩序地迅速撤离,再到学校操场上集合。本次演练用时5分钟,获得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拓宽了全校师生的法律知识面,提高了师生的法制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对学生们进一步增强法制观念,加强自我安全防患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