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海元老师勇夺演讲桂冠

【时间:2018-06-08 16: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蒋双捌【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蒋双捌)5月9日,新宁县总工会举办“中国梦·劳动美——奋进新时代·建功新新宁·展现新作为”全县职工演讲比赛。县教科局选手蒋海元老师勇夺桂冠。

5月4日下午,蒋海元接到新宁县总工会办公室的电话,通知她5月9日赶往新宁县城小百花七楼参加演讲比赛。由于担任毕业班班主任工作,又忙着新宁一中调研考试的事情,蒋老师的演讲稿还没有完成。比赛在即,不容耽搁,于是,放学送走孩子们,蒋老师便匆匆收拾回家,准备静心敲定演讲稿。

从未参加过演讲的蒋海元观看了一个长沙青年职工演讲比赛视频,感受颇深。演讲关键在于鼓舞性与感染力,想要打动观众,一定要有故事。于是,蒋海元从自身故事入手,紧扣主题,完成了演讲稿。并请同事朋友广提意见,进行修改。

5月9日上午8时,参赛选手们赶到比赛现场抽签决定出场顺序,蒋海元抽到15号,中间靠后的出场顺序,心里踏实了不少,调整心态,静候出场。

前面的14位选手中,有来自旅游局、广播电视台等单位的优秀选手,他们的演讲很精彩,蒋海元为他们喝彩的同时也倍感压力。

终于轮到15号蒋海元上场了,因为准备充分,蒋海元演讲过程中时间把握得很好,全程语言流畅,声情并茂,铿锵有力,掷地有声,观众席几次爆发热烈的掌声。当演讲完毕,评委亮分时,更是将全场气氛引至沸点,以9.78分的明显优势暂居第一。

接下来的8位选手依次出场,也都是各有特色,精彩纷呈,但依然没有超越9.78分。最终,蒋海元凭借遥遥领先的高分碾压全场,勇夺桂冠,代表教科局打赢胜利的一仗!

6月4日,蒋海元老师最为新宁的代表参加了邵阳市举办的同类演讲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