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偶像-----雷锋

致敬交警叔叔

【时间:2018-06-06 15: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康康   指导老师  李华雄【字体:

我不知道“您”姓甚名谁,但我知道:无数个“您”有一个令我肃然起敬的共同的名字——“交通警察”,“您”就是我心目中的活雷锋。

这几天,天气大降温,顿时,大家都似胖了一圈,人们戴着帽子,裹着围巾,穿着厚厚的羽绒服,只露出眼睛,仿佛一个个都成了装在套子里的人。今天早上,我刚刚从暖和的家里出来,艰难的向学校进发,尽管才走了五、六分钟,但已把我冻得瑟缩发抖;北风呼啸,肆虐的从我脸上掠过,如同鞭子在脸上抽打一般;脚上如同没穿鞋,脚似伸进了冰冷无比的冰窟。我上学途中,坐车路过十字路口时,有一辆小轿车闯了红灯,被正在执勤的“您”--------交通警察拦了下来:“您好,同志,请出示您的驾照。”“您”脱下手套,向那位司机敬了个礼。就在那一瞬间,我惊呆了:“您”的手冻得通红,似子牙姜,脸上的皮肤粗糙而鲜红;我再看看站在指挥台上的另一个交警叔叔,正精神抖擞的认真指挥着交通,动作熟练自如,指挥井然有序,没有丝毫觉得冷的感觉,好像老天在有意专门关照“你们”不冷似的。“你们”真的不冷吗?不,交警叔叔为了我们的交通畅通和安全,冒着严寒,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兢兢业业正在自己的岗位上谱写一首奉献之歌,难道这不是雷锋的“螺丝钉”精神吗?难道我们还有什么理由怨天尤人、畏惧困难、不思进取吗?难道我们还有脸面在上学途中肆意玩耍、打闹、不走斑马线给自己增加危险,给交警叔叔增加负担吗?难道交警叔叔不是我们心目中的活雷锋吗?难道------。当我勒住思想的野马,视线又回到眼前的十字路口时,只见“您”——交警叔叔又在小心翼翼的忙于护送年迈的老奶奶,指挥疏通路上车辆的身影。这时我又仿佛看见这个高大的身影,又闪现在夏天烈日下:黝黑的脸,豆大的汗滴,湿透的汗衫,,熟练利索的指挥动作及疲倦的身体。我不禁从心底里说出了一句简单而真诚的话——“谢谢”,不禁默默地向不知名的“您”致以崇高的敬礼。交通警察叔叔,您辛苦了,您就是我心目中的时代活雷锋。

我心目中的雷锋是这么平凡,这么简单,这么朴素,但他又是这么高尚,这么纯粹,这么有益于人民。让我们一起争做我们心目中的雷锋吧。

 (谢康康   李华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叶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