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阿姨

好心肠的阿姨

【时间:2018-06-04 15: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唐运禾   指导老师 李华雄【字体:

雷锋不止有男的,也有女,就像我家隔壁的吴阿姨,她是一个好心肠的阿姨,她尊老爱幼。吴阿姨自从嫁到我院子里,就像来了一个活雷锋。

在我小时候的一天,我6岁的小妹发高烧了,这时外婆出去做事了,我外公在家,可是我外公腿脚不好。后来我外公为了我妹不得不走出去找我外婆,刚出门,就碰见了来我家玩的吴阿姨。吴阿姨关切的问“大叔,您准备去哪?”外公就把我妹的情况告诉了吴阿姨,吴阿姨安慰外公说:“大叔,您腿脚不好,您还是先回去休息吧!我带您外孙女去医院”。外公为难的说:“不能麻烦您,您也要做事呀!还是我自己去找她外婆吧。”吴阿姨说:“不麻烦,不麻烦,孩子要紧,别耽误孩子治病。”然后吴阿姨把我外公扶回了家,她就急忙把睡在床上发高烧的我妹带去医院了。到了医院,医生帮我妹量了量体温,医生说:“烧到40°了,赶快要吊水,久了,怕烧成肺炎”。吴阿姨怕我妹打针时会哭,她就买了一些糖给我妹吃,然后吴阿姨抱着我妹坐在椅子上吊水,一吊就是四瓶,一共吊了两个多小时。临回家前,医生又帮我妹量了量体温说:“体温降到37.9°了,回去吃点退烧药就可以了”。吴阿姨听了,抱着我妹去结账。我听见那医生对吴阿姨说:“四瓶药水,再拿些退烧药,一共一百二十元。”吴阿姨交了钱后,就抱着我妹回家了。到家时,外婆回来了,正担心着,她焦急的上前伸手来摸我妹的额头,吴阿姨说:“大妈,您外孙女吊了水,已经退了烧,您不用担心。”外婆说:“多亏了您,不然她外公都不知道怎么办了。”吴阿姨说:“没事的,大妈。我们一院子,您帮我,我帮您的。”外婆又问吴阿姨花了多少钱,我阿姨说:“这点钱,没事的。”外婆赶紧问我,我老实的回答。外婆惊讶的说:“一百二十元,还不多?”外婆边说边赶快进房拿钱去了,吴阿姨却连忙走了,外婆拿着钱从房间里出来,没见吴阿姨,就问我,我说::“吴阿姨刚刚在您拿钱的时候回去了。”然后外婆抱着我妹到吴阿姨家,把钱还她,吴阿姨死活不肯要,最后外婆用了一下午的时间,终于把钱还给了吴阿姨了,吴阿姨也只好无奈的接着。

吴阿姨真是一个雷锋阿姨啊!


(唐运禾 李华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叶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