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手

那双长满老茧的手

【时间:2018-06-04 15: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谭雨雪 指导老师:杨超【字体:

自我呱呱坠地的那一刻,就有一双小手将我揽在怀里,这双手虽然没有父亲的宽大,但他无比的温暖,从我记事起,就是这双手扶助我走路学习,教我写字画画,当我犯错误时,这双手是最有力的惩罚工具,它告诫我不要犯相同的错误,当我心灰意冷时,这双手是坚强的后盾,他鼓励我不要轻易放弃,这双手多年来不知经历了多少风雨,却毫无畏惧,无怨无悔,而这双手就是母亲的手。

再那一次,母亲炒菜时,被滚烫的油烫伤了,我急忙拉过母亲的手,轻轻地吹着气,那时我才发现,母亲的手是粗糙的,长满老茧乌黑的手,平时跟母亲在一起时,从没注意她手,只记得小时候拉着一双幼嫩细滑的手,握着她无论走到哪里,都不会迷路,而如今握着这双手只感觉刺人,母亲缩了缩说:“没关系,这点小伤,没事,过几天就好了。”而我却沉默了。回想起以前,母亲总是为我打点好一切。她整天忙着煮饭,拖地,洗衣服等等。做一切她尽可能能做的事,每年到了春天时,母亲早早就去田地里松土了。尽管锄头会磨伤自己的手。太阳会暴晒自己的手。她依然坚持着,到了冬天,母亲还要为我们清洗那些厚厚的衣服。尽管那水是多么的刺骨,冰凉。母亲从来都没吭一声,而现在,岁月也在母亲的手上留下了痕迹。母亲还不忘了为我们打理,母亲用她那双单薄的手为我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而我总认为,母亲做的这些是理所当然的。

记得又一次,母亲为了帮我熬药,整整熬了四个小时。母亲欣喜地把药端给我,而我却认为这药苦的慌,一掀,将药打翻在母亲的手上,而母亲却没说什么,转身又去给我熬了一碗。当初我也许不知道,那碗被烧开的药溅落在母亲手上是多么的疼,母亲的手都被烫出了水泡。却依然无声的为我去熬药。而现在,我才发现那被烫伤的部分已在母亲的手上留下了烙印。顿时,心里觉得无比的内疚。看着母亲这双凹凸不平的手,我泪流满面。母亲却说:“傻孩子,没事的。“我现在才明白,母亲总是在默默无闻地为我付出,用她那双勤劳的手努力的劳作着。尽可能把最好的给我。从那刻起,我要好好学习。尽可能不让母亲担心。用最好的成绩去报答她。

未来的日子里,我会同母亲一样努力,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美好的明天。 

(谭雨雪  杨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叶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