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山之石 可以攻玉

【时间:2018-05-31 20: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文博 李仲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文博 李仲华)继5月25日邵东县姚可平名师工作室开展“同课异构,提升素养”线下研修活动之后,工作室于5月30日在第五小组名师兼组长黄萍老师的主持下,又成功地举行了一次以“英语词块教学同课异构课例研讨”为主题的线上研修活动。

首先,上次“同课异构”活动展示公开课的四位老师介绍了自己有关词块教学课例设计的步骤及构思,也开诚布公地谈了自己在执教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例如黄萍老师谈到自己课堂上各种活动都围绕着“数词+单位+high/long/deep/in size、 the+最高级+名词”这两个词块开展,同时也觉得自己这堂课有点偏向语法教学以及提出在课件制作中遇到了一些技术性问题——如何设置避免抢重复红包等,诚恳地希望能得到各位同仁的建议。

接下来,工作室的全体成员分别发表了对这四节课的独到见解,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研讨氛围和谐热烈。特别是名师贺婷老师以“同样的舞台,别样的精彩”一文对两组教师的同课异构公开课例进行了精准的点评,把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之后,大家还积极探讨了行之有效的词块教学方法。如语境教学法,实物教学法,分类总结法,星火式发散记忆法,思维导图法,词类派生法……针对思维导图法,王红艳老师,李亮老师和全咏梅老师还做了具体阐述。

随着线上线下研修活动的开展,大家对词块教学有了具体的操作方法,加深了对词块教学的理解!

“生命因成长而美丽,教育因教研而充满活力。”工作室全体成员志同道合,潜心教研,互采它山之石,共同雕琢英语词块教学这一美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