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独自走夜路

【时间:2018-05-31 10: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游艳梅【字体:

成长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比如:第一次上学、第一次下厨、第一次演讲比赛......而最令我难忘的,是第一次独自走夜路。

八岁那年,我去一个朋友家吃晚饭。吃完后,天已快黑,我便匆匆地走上回家的路。寒风“呼呼”地咆哮着,路边的大树不停地挥舞着它的手臂,好像下一秒就要把我抓住一般。这一切让这条我早已了如指掌的小路变得陌生和可怕,周围还时不时发出“吱呀吱呀”的怪声,令我毛骨悚然,不由得想起了《西游记》里的各种妖怪,心中不停地念叨:不要过来,我不好吃......突然,我踩到了一根类似木棒的东西,脚下“咔咔”作响,可这却把我吓得不轻,一下子瘫坐在地上,心中好像揣了只兔子怦怦直跳,脸色一片惨白,双脚好像是没有了力气一样,无论怎样都动不了,就这样僵持了十多秒。最后,我使出全身力气,终于站了起来,确定周围平静了后才匆匆地跑了。可这些“鬼怪”似乎不肯放过我,还要继续捉弄人,当我累得停下来休息时,草丛中传出“索索”声,我害怕极了,这时,我想起了那可怕的毒蛇和蜈蚣,还有那会吃人的老鼠。但我故作坚强,于是大声喊:“你......你快出来!我才......不怕你呢!”可还没等它出来,我早已跑得无影无踪了。

不知跑了多久,我才回到了舒适温暖的家,结束了这次惊心动魄的夜路之行。

杨柏林 游艳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叶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