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校友情洒山旮旯贫困学子

【时间:2018-05-27 17: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阳琼 阳义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阳琼 阳义文)“我真不知如何表达对你们的谢意,只希望孙子在你们的教诲和帮助下,能健康快乐成长,将来学有所成,以你们为榜样,去回报社会。”5月25日,面对再次上门激励辅导孙子的荷田中学校友,70岁的谭华卿流下了感激的泪水。

荷田中学10多名校友按照活动计划,对帮扶的17名母校贫困学子逐户走访。这些家住山旮旯村子的孩子,均来自贫困家庭。七年级谭炅则是一个父亲失踪,母亲外嫁,随外婆生活的孤儿,外婆家同样贫困。在走访帮扶期间,校友们不断鼓励孩子们要克服困难,好好学习,长大成为有用之才。同时希望孩子们理解,贫穷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奋发向上的斗志,只要志气在,努力学习好知识,就没有什么克服不了的困难。孩子们也纷纷表示,他们将不辜负爱心校友的期望,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他们。

走访中,校友们除了给每位贫困学生资助600元现金、学习用品、营养钙外,还为17名学生每个家庭援助120元联通电话卡。同时结合精准扶贫重在“扶志扶智”的核心思想,对每位孩子予以励志感恩教育和学习辅导。

据悉,荷田中学校友会子今年1月成立以来,为母校捐赠了110多套新课桌;给贫困学子捐赠了六张总价值一万多元的取暖桌;开展走访活动2次,资助金额3万余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