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荷香桥镇桐木桥学校千方百计化解超大班额

【时间:2018-05-25 10: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任发 向富中 刘期夫【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任发 向富中 刘期夫)为确保超大班额化解工作顺利实施,5月24日,隆回县荷香桥镇桐木桥九年义务制学校成立以校长任组长,教学副校长、财务专管员任副组长,其他校务成员为成员的工作小组。各个岗位分工合作,共同承担责任,强力推进消除超大班额专项行动。

该校超大班额问题很严峻,目前共有9个年级,1490名学生,其中66人以上的超大班额有11个,超过70人的有四个,包括二甲班76人,六乙班72人,八年级126班79人,127班77人。该校现有教室16间(已拆除9间正在重建),缺12间教室,通过挤占各功能室、会议室等可解决7间教室,还缺5间教室,只好通过转移至九牛坳村小、桐木冲村小、原复元村部予以解决。

针对学校超大班额的现状,学校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开展消除超大班额专项行动。一是抓紧实施学校扩建工程,提质扩容,增加学位供给。学校北教学楼的拆除重建工作进展顺利,前期手续已基本办好,现在是抓紧施工,争取2019年3月份投入使用。学校南教学楼的拆除重建要抓紧办理好手续,争取早日开工。二是严格规范招生行为。坚持义务教育阶段免试“就近入学”原则,保证招生区域的适龄儿童100%入学。严格控制异地插班生和转学生。加强学籍管理,坚持“一生一籍,籍随人走”的原则,杜绝外校生挂靠学籍。三是租赁场地以备应急之需。在学校教学楼未完工前,临时租赁原九牛坳村小、原复元村部、桐木冲村小作为教室。四是多渠道争取任课教师,充实师资力量。

目前,学校计划今年下学期开设28个班,其中一年级计划招收2个班,二年级计划招收2个班,三年级计划招收3个班,四年级计划招收4个班,五年级计划招收3个班,六年级计划招收4个班,七年级计划招收4个班,八年级计划招收3个班,九年级计划招收3个班。同时,小学三年级将增加1个班,转移至桐木冲教学点。六年级增加1个班,转移至九牛坳教学点。七、九年级分别增加1个班,转移至原复元村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