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思源实验学校300小学生练摊“跳蚤市场”

【时间:2018-05-24 23: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云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云芳 肖磊)“走过路过,不要错过。”“便宜了,大甩卖,买一送一了!”5月24日下午,洞口思源实验学校小学部举行“庆六一•亲子跳蚤市场”体验活动。从“彩虹小店”“迷你小屋”到“梦想商店”“好运店铺”等等,该校体艺馆里一片欢声笑语。

当天,300余名学生带着自己闲置的玩具、书籍、文具及手工作品等来到学校体艺馆,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摆成40多个各具特色的“班级地摊”,摊位上物品琳琅满目,摊位旁还贴出了宣传海报、宣传条幅和宣传牌。吸引了不少老师、家长、初中部的哥哥姐姐。同学们分工明确,有的负责叫卖,有的负责收钱,有的负责推销。

最卖力的要数促销员和售货员,绞尽脑汁吸引顾客,奇招频出。“小娃娃2元一个,大娃娃5元一个,不议价,但是可以用等价的书本换购。”在一处玩具专卖地摊前,一位小姑娘熟练地介绍自己的商品。“收您5元,找您3元,请收好,欢迎下次再来。”一位学生家长买了一个小布娃娃,递过5元钱,孩子快速地算好帐,并找好钱。

笑声、叫卖声、讨价还价声,此起彼伏。跳蚤市场如此热闹,同学们奇特的促销方法,娴熟的导购与运算能力,让老师们也大为吃惊。活动发起人吴思晋老师介绍,活动前,学生在老师的帮助下设计宣传方案、宣传广告等,“跳蚤市场”活动实质是语文课、美术课、数学课、品德课与社会课的延伸,是学科大整合。

洞口思源实验学校校长谢建波表示,安排这样的活动就是为了进一步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给孩子们搭建一个社会实践的平台,通过活动锻炼孩子合作交流、理财等能力,体验到劳动的艰辛。同时,培养孩子勤俭节约、环保的意识以及诚信、尊重别人的优秀品质,整体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