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杏园小学召开“童真课堂”教学论坛竞赛

【时间:2018-05-24 20: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邵东杏园小学【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夏伊丽 羊征宇)教师是学校的未来,也是教育的未来。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青年教师教育教学业务水平和自我成长意识,也为了广泛倾听青年教师的心声,了解他们在工作中和思想上遇到的问题,促进青年教师的快速发展。5月24日15时10分,邵东县杏园小学召开“童真课堂”教学论坛竞赛。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导室羊征宇主任主持。

参加童真课堂教学比武的9位老师分别通过精美的ppt,从说课、教学反思、教育理念等方面做了精彩的展示。首先,宁琴老师谈了自己的的教学准备过程以及观摩省级优质课带给自己的震撼;艺体组黄冬洪老师分享了自己一步步引导学生设计出瓢虫花衣服的经验;教学理念先进的申兴华老师以“通向智慧的教育”为主题,表达了他对童真课堂的解读,分享了自己的“作文教学谈”;教学经验丰富的舒智红老师交流了如何让学生在读、思、议、演、练中学语文的经验;阮也老师和曾晖老师对自己执教的课进行了深刻反思。尹娟老师通过分析《棉花姑娘》,分享了培养学生的阅读技巧。夏伊丽老师从课前准备、试课磨课、教后反思三个方面对自己的教学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反思。杨连花老师对自己的课堂进行了专业的解说。

竞赛结束时,杏园小学张克家校长做了总结发言,他根据这9位老师的发言做了精彩点评,肯定了老师们的成长,鼓励老师们在以后的教学过程中更要多学、多看、多思考、多交流,并进一步阐述了他对童真课堂教学理念的解读,让在座的老师们受益匪浅。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本次教学论坛竞赛使青年教师们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明确了自己的责任,也更好的促进了教师间的交流沟通。相信在杏园小学提供的良好平台,老师们都能快速成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