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园小学承办《构建县域纯粹教育生态的研究与实践》课题研讨会

【时间:2018-05-23 17: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伟 阮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伟 阮也)5月23日县教科所程金夫所长率领专家彭晓萍老师、郭筱硌老师、李丽老师来杏园小学前期调研。杏园小学张克家校长、全体行政以及相关教师参与此次对纯粹教育课堂生态、纯粹教育学校生态建设的研讨。相关责任人于清晨时分早早赶到杏园小学对活动的前期部署、课程安排、校园文化、后勤管理进行了细之再细的统筹安排。

上午8时40分,杏园小学政教校长贺汀执教了二年级上册《大太阳的小房子》、骨干教师刘璐执教了六年级下册《发现奥秘》。贺汀校长大方的仪表、优美的语言,时而舒缓,时而急促的朗读如同大珠小珠落玉盘让孩童身心沐浴在阳光下,春风化雨般在无声处把知识授予孩童,在朗朗读书声中把大太阳装进小房子。刘璐教师的课堂思路清晰、环节紧凑、重难点突出,通过思维导图的方式让学生学会自主学习,真正把课堂做到学生为主,每位学生争相举手、踊跃发言,积极的参与课堂,争做课堂主人翁。两位教师都把纯粹教育发挥到极致。

 随后,县教科所以及相关行政领导为把纯粹教育落到实处,对童真课堂提出了一系列的建议,对两堂展示课程进行了评课议课。此次研讨会力争在遵循教育规律、核心素养的基础之上呵护童心、润泽童真,让学生快乐学习、多彩生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叶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