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阳光同行,与快乐相伴 ——邵东县城区五小举行室内操比赛

【时间:2018-05-23 17: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月红 阳超 杨玉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月红 阳超 杨玉红)为深入推进“阳光体育运动”的开展,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增强青少年体质,展示青少年风采。5月22日上午,邵东县城区五完小举行室内操比赛。以该校刘姣娥校长牵头的校务会成员和体育老师担任本次活动评委,一到五年级52个班级近4000名学生参加此次比赛。

blob.png

此次大赛由该校政教室筹备,各班班主任认真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准备近两个月的时间。各个班级的同学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整装待发。你看,随着音乐的响起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动作整齐划一、标准到位。伴随着优美的旋律他们时而强健、时而柔软,时而舒展,充分展示着五小学子阳光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有些班级更是喊出了“文明五小、魅力五小、和谐五小”、“爱运动,爱五小”的口号。很多班级还根据孩子们的年龄特点,加上了富有班级特色的自编动作,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经过评委公平公正公开的评比,一年级181班、189班,二年级170班、171班,三年级168班、160班,四年级155班、158班,五年级145班、142班获得特等奖。

这套“养成教育室内操”是根据该校的实际情况,由该校政教室组织开发、开展的创造性阳光体育活动,富有童趣,独具特色。从韵律诗的创作到动作的设计,从背景音乐的选取到后期的配音录制都是由该校老师自己自编自创。难度适中的动作配以活泼灵动的音乐,再加上琅琅上口的养成教育韵律诗,深受全校师生的喜爱。

blob.png

刘姣娥校长全程观看比赛,她意味深长地说“与阳光同行,与快乐相伴!让孩子们在快乐的氛围中享受运动的乐趣!”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学生的身体,增强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加强了家校合作,同时培养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团结合作的精神,为五小营造了一种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叶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