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城区三完小成功举办“经典咏流传”古诗词诵读活动

【时间:2018-05-22 19: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贺娟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谢文倩 刘媛)5月22日上午,邵东县城区三完小举行了“经典咏流传”古诗词诵读活动,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二年级全体师生精心策划、积极筹备,家长、孩子齐上阵,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诗歌盛宴。

活动中,二年级各班的孩子们依序上台,他们将典雅的诗文与优美的乐曲巧妙结合,婉转动听的古筝轻音,翩翩起舞的曼妙倩影,抑扬顿挫的童声诵读,充分展示了三小学子的朝气蓬勃和对经典诗词的完美解读。语文课本里耳熟能详的经典诗词,极具感染力,令现场高潮迭起,台上唱,台下和,全校同唱,师生皆歌,嘹亮的歌声飘扬在校园的上空,为传统的经典赋予全新的诠释,让经典更加立体,更加深刻。

歌以咏志,乐以抒怀,流传千百年的诗词歌赋在音乐旋律中,焕发出了新的生命力。城区三完小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把经典引进校园,让孩子们在唱演中学诗词、背诗词,既激发了学生热爱、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又使学生沐浴经典,感受经典之美,在学校里形成了“让诵读成为习惯,让书香飘满校园”的良好风气。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