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九龙岭镇九龙中学开展传染病防控工作

【时间:2018-05-17 09: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莉 宋跃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莉 宋跃文)为进一步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切实做好结核病等传染病防控工作,连日来,邵东县九龙岭镇九龙中学积极部署,沉着应对,确保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和校园稳定。

该校成立了以校长杨新军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相关工作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指明了学校在防控工作上的方向,明确了教职员工在防控工作中的职责,从而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5月14日,副校长杨松林利用国旗下讲话时间对全校师生作以“什么是结核病、结核病具体症状是什么、如何预防……”为内容的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学校还组织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传染病防控培训会。

此外,学校要求各班主任在班级组织召开传染病防控主题班会,宣传、学习传染病防控相关知识;各班每天搞好班级、校园卫生,做好通风消毒,校领导多次巡查;认真开展好晨检午检及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工作,发现传染病可疑病例,及时隔离观察,控制传染源,并报告学校。

杨新军表示,通过学校一系列工作的开展,普及了传染病防治知识,提高了全校师生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增强了结核病的防病意识和知识水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