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灵官殿镇一完小开展预防结核病知识讲座

【时间:2018-05-16 21: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慢)为加强学校结核病健康教育,帮助师生掌握结核病的防控知识,增强师生对传染病的防范意识,5月16日上午,邵东县灵官殿镇一完小组织全校教职工召开预防结核病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上,全体教职工在多媒体室观看了《预防结核病知识专题讲座》视频。视频从什么是结核病、结核病的症状、如何预防及国家防治结核病有关政策等方面向广大师生做了详细的讲解。结核病是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健康的重点传染病。因此,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等遮掩口鼻,室内要经常开窗通风,适当的户外活动和体育锻炼等都可以有效预防结核病。

下一步,学校还将让每一位班主任在各自班级开展疾病预防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疾病防范意识和能力。

此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老师的社会责任感和对结核病的防范意识,有效促进了学校疾病预防工作的开展,充分体现了邵东县灵官殿镇一完小不断提高学生管理和服务水平、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不懈努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思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