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水庙镇中心小学举行“一把小剪刀,剪出五彩世界”活动

【时间:2018-04-27 09: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礼玲)剪纸是中国特有的一种民间艺术,风格独特,流传广泛。为了继承和发扬剪纸文化,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4月26日下午,新宁县水庙镇中心小学举行了“一把小剪刀,剪出五彩世界”的剪纸活动。喜爱剪纸的孩子们个个神情专注,手起刀落纸屑纷飞。拿着自己完成的作品,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水庙镇中心小学剪纸小工坊自成立以来,备受孩子们的喜爱。老师们带着孩子从简单图案开始,充分发挥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让他们在动手的过程中学会发现美,鉴赏美,创造美。学校车校长说,剪纸活动的开展,既能使剪纸艺术得到传承,又有助学校美育工作的推进,更重要的是可以让农村孩子也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思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