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九龙学校组织学生观看“防溺水安全教育”视频

【时间:2018-04-27 08: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范丽蓓【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范丽蓓)天气逐渐炎热,溺水事故也进入高发期,为增强学生们的防溺水安全意识,4月26日下午,隆回县九龙学校初中部各班级召开了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并组织学生观看了“防溺水安全教育”视频。

该视频直观形象地向学生们介绍了近几年来发生的溺水事故、如何预防溺水、如何在溺水后自救、如何对溺水者进行急救、游泳小常识等,强调中小学生禁止下水救人,提醒学生严格遵守“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视频中意外溺亡孩子的父母撕心裂肺的痛哭,令人动容,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让学生们知道了防溺水的重要性,给学生敲响了防溺水教育的警钟。

学生们观看后纷纷表示,以后一定不到水边玩耍,不到江河湖塘、水库游泳,不盲目救护溺水的人,严防溺水事故发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