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东方红小学举行大课间活动比赛

【时间:2018-04-25 14: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易海红 廖文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易海红  廖文胜)为丰富校园生活,活跃校园气氛,增强学生体质,培养学生养成每天一小时体育锻炼兴趣,开展学校素质教育,促进学校良好校风的形成。4月24日上午,隆回县桃洪镇东方红小学在学校新改建的硅PU球场举行了一至六年级的大课间比赛活动。本次比赛分年级进行评比,为了公平起见,学校每班选出一名家长代表组成评选团。最终根据各年级组比赛结果将评选出各年级特等奖一名,一等奖3名。

迎着三月明媚的阳光,伴随着大课间音乐的响起,各班同学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操场。首先开始的是儒雅渊远的五、六年级国学操,孩子们边读边唱,走向操场,放飞身心。柔中带刚的武术操,学生们一招一式如雏鹰展翅,热情奔放,似猛虎下山,虎虎生威,如凌波踏浪,又似蛟龙出水,震撼人心,给人以美的享受。接着是三、四年级轻松舒缓的“七彩阳光”校园广播体操,动感十足的篮球特色操。紧接着是低年级活泼可爱班级特色操,快乐自由的分组游戏。比赛时,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步伐矫健。每一节操,每一招一式,同学们都做得刚劲有力、明快流畅。比赛中,老师们也积极参与活动,跟同学们一起锻炼,展现自己飒爽的英姿。分组活动环节,各班设置了踢毽子、钻圈、滚圆环、跳绳等个性化的体育游戏游戏,同学们兴趣高潮,精神抖擞。随着欢快的《捉泥鳅》节奏响起,本次比赛圆满结束。

近年来,学校把阳光体育教学活动当成德育的重要载体,把养成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工作的全过程,有力地促进了学生综合素质和身心健康的全面协调发展。通过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全体师生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