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湾塘中学落实精准扶贫,开展对贫困学生“一帮一结对心理辅导慰问”活动

【时间:2018-04-25 11: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华雄 杨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华雄  杨超)4月24日上午,邵阳县谷洲镇湾塘中学积极贯彻落实邵阳县教育精准扶贫有关文件精神,按照谷州镇中心学校的统一部署,积极发放建档立卡学生贫困补助金。贫困学生充分享受到党和政府带来的春天般的温暖,个个喜笑颜开。 

当天早晨,湾塘中学蒋旭初校长召开全体教师会议,向老师们传达了国家全面覆盖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保障和资助政策,并庄严承诺“绝不让任何一个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因贫失学”,也详细介绍了“国家雨露计划”扶贫助学的相关政策,全体教师纷纷表示会全力帮助鼓励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力争让贫困生在初中学习阶段打下坚实的基础,以便将来到更高一级学校获得“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同时,蒋校长在会上号召全体教师关爱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向贫困学生捐衣物,书籍,文具等等,并对贫困学生实行教师与学生结对“一帮一”心理安慰辅导。 

当天上午,蒋校长和学校总务主任到各班发放建档立卡贫困补助金,并详细了解了学生的家庭生活状况,向贫困学生讲解国家的相关政策,各班班主任现场号召全班同学主动向贫困生献爱心,捐衣物,文具用品等等。同时贫困学生们也作出庄严承诺:一定不辜负全体老师和家长寄予他们的厚望,努力勤奋学习,奋勇拼搏,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老师和家长们的期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