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九龙中心学校对偏远小学进行教学督查

【时间:2018-04-24 18: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彭芳 戴谋伟【字体:

偏远山村向阳小学的老师在上课

偏远山村爱民小学的老师在上课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芳 戴谋伟)4月24日,邵东县九龙岭镇中心学校一边将两检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和展开,一边又毫不松懈地对辖区内各学校的教学工作进行督查。

这次教学督查不提前告知学校,不提前通知教师,推门听课,旨在真实了解学校的校风教风学风建设,督促老师平时养成精心备课的习惯,把组织教学落实到位,提升老师们的教育教学水平,提高整个乡镇的教学质量。在一上午的检查中,向阳、爱民两所学校的老师们都展现了较好的教师风采:在课堂上既激情四射,又能有效地引导学生探索发现知识,而且还能运用赏识教育给予学生鼓励,收到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向阳小学全校49名学生,共三个班,每个班不到20人,但老师上课毫不含糊,扎扎实实开展教学工作。无论是老教师还是年轻教师,课堂上都饱含激情,教师语言铿锵有力,抑扬顿挫,而且循循善诱,符合小学生的认知特点,还特别注意眼神的交流。爱民学校校风务实上进,阮校长兼任毕业班语文教学,身体力行,身先士卒,用其一贯严谨认真的敬业精神引领全校的师生,用行动践行“一位好校长,一所好学校”。

在本次检查中,中心学校王校长既亲切关怀老师,又具体地指导老师们在复习课上不要面面俱到,应该有的放矢,重视学生的错题,在方法、知识上加以指正,做到重点突出,难点突破。

教育决定着一个人的成长,牵系着千万个家庭,关系着祖国未来。我们为有教育情怀,具有教育理想的教育人点赞,为驻扎在边远农村,默默耕耘的“灵魂工程师”们点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