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高桥镇“四封”平安信 家校共建“平安校园”

【时间:2018-04-20 11:00】【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成杰 黄彬)4月19日早上8时,新宁县高桥镇中心小学校门口发生了感人的一幕:“开学至今学校已就安全工作向我们家长发了四封信,孩子的生活、学习、交通、食品及交通等安全得到了保障,老师比我们父母更负责任,我们一定要做好孩子的监护工作……”几百位家长拿着昨天学校下发的“学校安全工作致家长一封信”边指点、边讨论、边称赞,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这些信是该校转发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至全国中小家长的一封信》,针对春季以来天气逐渐变热,溺水又将进入高发期,为此教育司号召全国中小学家长朋友增强安全意识和监督意识,切实履行监护责任,并要求家长认真阅读信的内容履行相关职责。为让《信》发挥最大功效,该校要求家长亲自到学校当面签字上交回执,家长们放下春耕忙活来到学校积极配合,于是出现开头的一幕。

该校主抓安全的行政老师介绍说,学校对师生安全高度重视,秉着“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工作宗旨,围绕“安全教育是中心、日常督查是重点、隐患整改是关键、技能演练是基础”工作步骤,充分发挥家长的监督和监管作用,注重家长对学生安全的教育责任。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全镇12所学校及幼儿园先后下发了《学生交通安全致家长一封信》、《校园安全至家长一封信》、《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致家长一封信》,在群众中反响良好。

据悉,该镇高度重视学生校园安全工作,制定了一系列的安全保障制度,形成了强大的家校“共教、共育、共管、共护”工作合力,通过召开家长会、家长微信群、家长QQ群、发信函、班报、宣传橱窗等平台形成了良好的家乡共育制度体系,保障了学生身心健康。开学至今,全镇各学校已召开家长会1次、出各种安全期刊6期、召开各种安全主题班会12次、家访1600多人次、信函112000余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