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孤独

【时间:2018-04-18 15: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姜婕【字体:

在这个喧嚣的城市里,我们忙碌在快节奏的生活中,复杂的人际关系,喧嚣的人流,每天只能带着微笑的面具周旋于同事和朋友间,属于自己的时间很少。有时候,我们分明是在喧嚣的人群中,可是,突然就有一种淡淡的倦意,说不出的孤独席卷了我们的心,让我们慢慢地沉静了下来。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喜欢独自一个人,安静的蜷缩在一个角落,静静的任心思流淌,不去束缚,在自己的空间里品味这难得的宁静与淡泊,体会陶渊明的“户庭无尘杂,虚室有余闲”,让疲惫的心得到充实和满足。

身心放松时,你会觉得孤独的时空是多么的难得,可以一个人清静安宁坐在那里,听自己喜爱听的歌,看自己喜欢看的书,让杂乱的思绪在这份宁静中趋于平静。这时的你不会将孤独等同于寂寞,也不会觉得孤独是一种忧伤,反而有种平淡的真实,凭添了一份恬静和淡然。这时你可以什么都不想,放空思想,在静谧中享受孤独带来的惬意,像苏轼一样“坐看庭前花开花落,笑望天边云卷云舒”,静心地享受一份难得的清静。

孤独会使你学会欣赏与承受,学会包容与自省,在孤独中品味曾经的过往,与心灵对话,或自省,或回味,之后你就明白了如何品味生活的千般滋味。

享受孤独,在繁华落尽以后,笑看云淡风轻,享受孤独,在静静地夜色中卸下世俗的种种面具,面对最真实的自己。


(姜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叶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