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一盏灯,照亮别人,温暖自己

【时间:2018-04-16 15: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姜婕【字体:

相信《盲人点灯》的故事大家都听过吧?

说的是一个禅师走在漆黑的路上,看见有个盲人提着灯笼向他走过来,禅师觉得非常奇怪,便上前问道:“你都不知道灯笼是什么样子,甚至不知道灯光给人的感觉是怎样的,你为什么还要打灯笼呢?”

盲人说:“因为我的灯笼既为别人照了亮,也让别人看到了我,这样你们就不会因为看不见我而撞到我了,为别人就是为自己!”

“为别人就是为自己!”这句闪耀着理性和道德光辉的话,给人的心灵以强烈的震撼。一个盲人能有如此大彻大悟的理解,令人钦佩至极!

人们常用“瞎子点灯——白费蜡”来讽刺那些劳而无功的人,我却不这样认为。“与人方便,与已方便。”一个人心里有别人,懂得设身处地地替他人着想,真情的奉献得到的不光是内心的充实,也同样会得到温暖的回报!

俗话说,敬人者人恒敬之,爱人者人恒爱之。关心别人就是关心自己,爱护别人就是爱护自己。一个盲人出于爱心,不怕麻烦,夜间走路时挑着灯笼,如果现实生活中的你我他,每一个人都能像夜间挑灯的盲人那样,怀有一份善解人意的爱心,把助人当作一件乐事,那么,我们的社会就会减少许多不必要的纷争和冲突,社会就会变得更加和谐与美好。

点一盏灯吧,照亮别人的同时你也温暖了自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叶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