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牛马司镇范家山中学举行“消防安全体验”活动

【时间:2018-03-24 19: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佘理 徐永祥【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佘理 徐永祥)3月23日下午2时,邵东县范家山中学在县消防大队、湘安消防公司友情支持下,在内操坪举办了“消防安全体验”活动,牛马司镇分管教育副镇长贺琼镇长、县消防大队赵参谋长、镇中心学校周成晚副校长、刘勤俭副校长出席并指导了此次活动。

伴随着滚滚的浓烟和急促的警报声,范家山中学“消防安全体验活动”拉开了帷幕。听到警报声后,老师带领着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沿着疏散楼梯用弯腰低姿的方式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内操坪的安全地带,随即各班主任清点人数并逐层上报,全校700余名师生无一人“掉队”,整个逃生过程迅速而有序,用时不到四分钟。

随后,湘安消防公司的两位教官对全体师生从如何报火警、火灾的预防、火场自救及逃生方法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进行了讲座,讲座十分精彩生动,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紧接着,两位教官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操作程序,使全校师生掌握了灭火器正确的使用方法,并邀请了师生进行“实操”。

最后,同学们还在模拟失火环境的消防帐篷里体验了一把“绝地逃生”的惊险刺激,体验的同学个个都大呼过瘾。

这次“消防安全体验”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还对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提高学生自护自救能力起着重要促进作用;另外,也切实加强了学校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再一次夯实了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