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山乡中心小学开展“志愿服务,美化家园”学雷锋活动

【时间:2018-03-24 14: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世斌 兰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世斌 兰波)为大力弘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雷锋精神,培养学生干净从一点一滴做起的良好卫生习惯,3月23日,安山乡中心小学全体行政、五年级班主任及任课老师、学生志愿者带上各种清扫工具,于办公楼前集合出发,走上街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美化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志愿者分成三组,分别由两位老师、两位行政带领,对安山乡安山村街道从加油站到中心小学后校门路段街道进行了义务清扫。活动中,同学们分工明确,团结协作,发扬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有的扫,有的倒……大家干得欢声笑语、汗流浃背、热火朝天。在同学们的感召下,乡领导、村委会及街道居民们也纷纷加入到我们的队伍当中,近2公里的街道被我们打扫的干干净净,得到了当地政府领导及群众的高度评价。

在这次活动中,每位同学都能积极投身到社区环境建设和公益服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这次活动不仅净化美化了街道,还使学生明白了学雷锋要落实到行动中去,要从身边小事做起的道理,从而进一步加深了助人为乐、服务他人的意识;通过亲身实践,同学们加深了对雷锋精神的认识,从而使学雷锋成为一种自觉行为。同时,这次活动也有效地提高了广大学生的环保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