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大甸镇中心小学第二届棋类赛“棋”乐无穷

【时间:2018-03-20 09: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彭才国【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武刚仁 曾文丽)为了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充分发挥棋类运动“开发智力、陶冶情操、提高素质、培养人才”的功能,培养学生勇于进取、敢于拼搏、认真思考的良好品德和积极健康的人生态度,构建学校文化特色。3月16日,武冈市大甸镇中心小学第二届校园棋类比赛鸣锣开赛。

全校32名围棋象棋小选手披挂参赛。比赛中,选手们本着“切磋棋艺,以棋会友”的原则,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体现出较高的素质,表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比赛场上,常常“一步差错,满盘皆输”。他们沉稳冷静,信心十足,胜不骄,败不馁,在来自各个年级的棋手面前充分展示了个人风采,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现场,选手对弈之间“你吃我的马,我吃你的象”,不到最后没有一位同学肯认输。选手深陷僵局,不慌不忙,沉着应对;遭遇平局,不急不躁,妥善处理;手握主动,不骄不矜,保持清醒。此次活动也吸引了一些同学们前来观战。围观的同学认真关注棋盘上的形势,为比赛同学捏了一把汗。经过激烈的角逐,杨洪斌、吴晨等四名同学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此次比赛,不仅丰富了学生课余生活,也给小棋手们搭建了一个展示才艺的舞台,培养了孩子们的参与意识、合作意识和竞争意识,促进了学校象棋围棋活动的开展和普及,更让孩子提高了棋艺,磨练自己,“棋”乐无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