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杏园小学举行“传承中华礼仪 倡导时代新风尚”开学典礼

【时间:2018-03-10 10: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涛 唐凤宜 袁紫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涛 唐凤宜 袁紫薇)“以人为本育桃李,以礼育人馨满园.”乘着开学季的春风,沐浴着金色的晨光,3月9日邵东县杏园小学迎来以“传承中华礼仪 倡导时代新风尚”为主题的特色开学典礼,全体师生齐聚操场共启盛典。

10时30分,鼓号队的队员们迈着整齐划一的步子进入会场,国旗和校旗伴随着他们的精彩演奏先后缓缓升起,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心中充满自豪。随后张克家校长热情洋溢地发表了国旗下的讲话,希望全体杏园学子遵纪守礼,健康快乐成长。

中国具有五千多年文明历史,礼仪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文化的一种延续需要有人来传承,杏园小学舞蹈社团的同学们编排的舞蹈《礼颂》配上国学颂读,弦音袅袅,丝竹入耳,华服加身,古韵犹存。他们的表演让杏园的孩子们对传统礼仪有更深层次的了解。

足球作为杏园小学的一项特色课程,志健足球俱乐部为班级名列前茅的足球小将们颁发奖品,孩子们的欢呼将整个大会推向了高潮。

“不学礼,无以立”。作为时代的新秀,要义不容辞的做一名“懂文明知礼仪”的小学生。教师当是“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成为孩子们学习的榜样。年轻教师的礼仪展示节目,让我们懂得生活中与人交往的基本礼仪。

文明礼仪需要在生活中践行,2017年秋季,学校积极响应上级单位“移风易俗”的改革倡导,落实文明守礼的养成教育,寒假期间,学校涌现出一大批“文明之星”,孩子们当起了志愿者,积极投身到“共创文明宜居邵东”的建设中来,随后对他们一一进行表彰。

“以文化人,以礼育人,以学树人,传道授业解惑,功于当代,利在千秋。”在新的学期里,杏园小学将以校园文化为载体,尊崇国学,逐步形成“礼育、文育、德育”的氛围,传承中华传统礼仪文化,扬新时代学子风茂。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