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教育局春节前夕走访慰问58名特困教师

【时间:2018-02-13 16: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赵志明 王建云 刘力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赵志明 王建云 刘力平)“您现在身体怎么样?生活还有什么困难?家里年货准备得怎么样了?”

2月11日下午,踏着融融的冬阳,邵东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罗中安来到身患白血病的邵东十中罗绍求家中走访慰问,代表局党委和全县师生向其表示新春祝贺,并送上“如习习春风一样温暖”的慰问金。当得知罗绍求吃住等生活无忧,病情也比较稳定后,罗中安感到很欣慰。他用自己亲友患病后积极治疗,并成功治愈的病例鼓励罗绍求,勉励他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并向罗绍求介绍了有关困难资助政策信息。罗中安还再三叮嘱陪同的邵东十中工会主席赵美望,一定要时刻把困难教师的冷暖放在心上,对实际困难精准摸排,对基本需要精准满足,对合法待遇精准保障,确保特困教师病有所医,住有其所,衣食无忧,并尽可能地照顾其工作。

2月11日至12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解决全县困难教职工的生活问题,使全体教职工特别是困难教职工真正感受到党和组织的温暖,邵东县教育局党委开展了“春风行动”。全体局班子成员带领相关股室负责人,向58名特困教师送去特别慰问金,发放慰问金近6万元。

每到一处,班子成员都与慰问对象亲切交谈,仔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工作及家庭状况,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保重身体,努力克服暂时的困难。班子成员还向特困教师们送上诚挚的新春问候,表示局党委会和全县师生都在关心着特困教师,牵挂着特困教师,会一如既往地关爱、扶助困难家庭,落实落细相关救助政策,尽力解决家庭贫困教师的实际困难,共度难关,共享幸福。

“感谢组织的关心,感谢领导的关怀,你们真诚的慰问、亲切的关怀,温暖了我的心窝。”送别罗中安时,罗绍求紧紧握着他的手,言辞之间充满了感激与不舍,并表示一定会振作起来,热爱生活、积极工作,为教育事业尽一份绵力。

据悉,邵东县教育局历来高度关注困难职工和基层一线教师的生活、工作状况,纳入特困教师档案库的困难教师,经常性开展慰问走访活动。此外,还广泛开展健身、休闲、交友和学习等方式增强工会组织活力,让广大教师充分享受到事业带来的幸福与荣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