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平、贺文彪指导邵东县教育局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2-12 15: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建云 赵志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网讯(通讯员 王建云 赵志明)2月11日上午,邵东县委副书记周平,县委常委、副县长贺文彪参加并指导县教育局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办副主任孙新龙及县委组织部、县纪委相关负责人全程参加了此次民主生活会。

周平指出,教育局党委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教育工程抓细抓实。全体班子成员要更加牢固地树立“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地坚持“四个自信”,更加坚决地遵守“四个服从”。周平强调,一要扎实抓好理论学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职责。二要扎实抓好两项教育迎检的准备与落实。要坚定信心,统筹推进,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三是扎实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与师德师风建设的督查。要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加强违规补课、滥订教辅材料整治力度,塑造纯粹教育形象。三要扎实抓好校园安全,不断提升教育质量。要全面化解大班额,做好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促进区域教育均衡发展,努力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打造教育强县。

贺文彪对教育局党委的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县教育局此次民主生活会程序完备、准备充分,班子成员自我批评态度诚恳,相互批评不讲面子,提意见有的放矢,谈建议中肯合理,开得很有成效。

会前,县教育局党委向部分两代表一委员,部分干部职工、家长群众、离退休干部等各界代表和基层单位负责人广泛征求了意见与建议,班子成员之间认真开展了谈心谈话,并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罗中安代表局党委班子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方面作对照检查。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尹严林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

按会议安排,罗中安带头作自我批评,并对各位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和与会领导的点评“照单全收、对标整改”。随后,其他班子成员也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深入剖析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认真听取其他班子成员批评和领导点评。“领导和同志们的点评与批评,既是提醒更是鞭策,既是批评更是期望,一定虚心接受,尽快整改到位。”各班子成员们纷纷表态。

最后,罗中安代表局党委班子表态发言:要在严格落实学习制度、严格履行从严治党责任、严格廉洁自律、严格抓好整改措施落实上下苦力,出真力,以落实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为契机,着眼于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浓墨重彩书写好邵东纯粹教育事业在新时代的“奋进之笔”。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