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霞未必逊晨曦

——记新邵县老年大学校长张志咸

【时间:2018-01-31 10: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波 曾林熙 隆昌良【字体:

1997年,从新邵县政协常务副主席岗位退休后,张志咸秉承着“晚霞未必逊晨曦”精神,退而不休,致力为党和人民群众事业增添正能量。特别是近年来他办好老年教育和致力社会服务,赢得众多赞誉。

呕心沥血,办好老年教育

2004年起,已经退休了的张志咸先后担任新邵县老年大学副校长、校长至今。10多年来,为办好老年大学,他以校为家,事事亲力亲为,对老年教育用心用情,一心扑在学校。

近5年来,张志咸先后引领参学学员5000人次以上,撰写发表了大量办学经验、教学动态等文稿,积累了丰富的老年教育办学经验,新邵县老年大学也逐渐壮大,从初办时的3个班80多名学员增加到今年的21个班,2门公共课,13门专业课,近500名学员,老师也增加到14人。

2015年,他在新邵老年大学倡导组建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建立后,他任党支部书记,竭力健全领导班子、做好工作计划、发出创先进离退休党支部的倡议,树立优秀党员学习标杆,坚持“三会一课”,亲自给党员上党课,教育引领党员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不忘初心 热衷社会公益

很多地方都将老年大学办成一个经济实体,参加培训的学员在老年大学都是要收费的。但是,张志咸认为,建立老年大学,目的是要让更多的老年人在学习、交流中,丰富晚年的精神生活,而非创造效益。于是,他不断向县委县政府争取免费办老年教育。最终,张志咸的要求得到县里的认可,所有学员进入老年大学一律不收学费。

近7年来,张志咸担任过县禁毒协会会长,县禁毒协会顾问。期间,为更好地宣传禁毒知识,提高市民远离毒品的意识,他精心设计,创新禁毒宣传形式,不顾年迈体弱的身躯,坚持到学校、机关、企业上禁毒知识课,经常上门与吸毒人员进行谈话教育。此外,他总结禁毒工作经验,执笔编写《禁毒三字经》、《朋友,千万莫吸毒》、《禁毒拍手操》、《请君莫学我》等多篇文艺宣传作品。这些作品被新邵县禁毒协会采用,印发数十万份,在全县广泛宣传。

新邵县关心青少年工作和禁毒工作成绩突出,他个人因此也获得不少荣誉。2015年,他被授予全省禁毒工作先进个人奖,2016年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授予其“全市五老突出贡献奖”。(记者 刘波 通讯员 曾林熙 隆昌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