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清江桥乡中心幼儿园开展家校互动活动

【时间:2018-01-23 16: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蒋金良 杨国栋 宛玉州【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蒋金良 杨国栋 宛玉州)1月22日,新宁县清江桥乡中心幼儿园开展家校互动活动。张园长做了精彩的讲话,阐述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及幼儿教育小学化的影响,幼儿教育工作是让幼儿在游戏中学会知识、学会生活,在快乐中健康成长,不是用小学化模式来教育幼儿。通过观看徐海英老师的区域游戏示范课——《过新年》;小朋友们玩得十分开心,家长们积极参与活动。在区域活动的过程中,他们既收获了快乐,又学到了知识,培养了幼儿动手操作、口头表达的能力。让幼儿在游戏中学会生话,学会学习,学会创造,学会生存,学会感恩。戴诗雨家长的讲话使家长们转变教育观念。

近年来,为使教师的保教水平不断提高,该园利用多种形式加强教育培训,不断提高教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法,开展各种专业培训,让她们更新观念、不断学习新知识。2017年3月选派滕小丽、宛玉州、黄红艳、徐海英参加送教下乡培训,徐海英被为优秀学员。10月、11月份分别选派宛玉州、黄红艳、徐海英参加了省骨干教师培训,三人被评为优秀学员,11月还选派张永尧参加了湖南省骨干园长国培,在培训中成绩突出,被评为优秀学员和优秀团队。通过培训,及时了解和掌握幼教新信息、新方法,并在自己的日常教学中加以运用、创新和发展。5月份选派宛玉州老师参加邵阳市全市幼儿园社会领域录像课比赛活动并荣获三等奖。

该园不断提高教师的业务能力和政治素养,幼儿园规定每周一为政治、业务学习时间。在教科局组织的业务考试中,全县有8名教师获优秀,该园占4名。

机遇与挑战并存,成功与艰辛相伴,在今后的岁月里,新宁县清江桥乡中心幼儿园将依法治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思想觉悟和业务能力,不断充实和采用现代化的教育理念,提高该园的保教质量,助推幼教又好又快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