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杏园小学开展读书札记交流会

【时间:2018-01-22 17: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宁琴 高碧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宁琴  高碧娜)"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为了进一步推进邵东县杏园小学教师读书活动的开展,提高老师的阅读能力,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1月22日,杏园小学教师读书会在教师书吧开展了以"留书香痕迹,赏优秀札记"为主题的读书活动。

教师们就本学期所写的读书札记做了广泛交流,并结合教师工作纷纷发表感言。夏伊丽老师和大家分享了法国作家玛格丽特·杜拉斯的《情人》,让我们感受到杜拉斯神秘、细腻、诡异、优美、绝望、苍凉的句子;李小莺老师为大家朗读了舒婷的《致橡树》并分享了她独特、工整、丰富多彩的读书札记;贺汀校长也向大家分享了她如何做读书札记的方法并带着她推荐的《周恩来》,告诉大家那些我们不知道的历史;申兴华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经历介绍了俞玉萍的教学理念,让大家受益匪浅;刘秀红老师分享了《鲁滨孙漂流记》中鲁滨孙向往自由、孤筏重洋、英雄梦想、敢于行动、自立于世、勇于担当的故事;舒智红老师给大家推荐了;王霞老师把每天的生活都当做是送给自己的一份礼物,声情并茂地和大家分享了《礼物》。最后,由各位读书会成员不记名投票选出三位优秀札记并颁发奖品。

本次读书札记活动,激发了教师勤阅读、勤记录的积极性,使教师积累了知识、锻炼了能力,使之在阅读中感受智慧的心灵,感受知识的奥妙。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