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职业教育脱贫攻坚县绥宁赴新宁、通道拜师学艺

【时间:2018-01-22 11: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徐纪芳【字体:

新宁县职业技术学校肖校长(左)在介绍经验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徐纪芳)1月21日,绥宁职业中专于大远书记带领学校部分行政、工会、教代会、教研组和专业教师等部门代表一行12人,到新宁县职业技术学校和通道县职业中专考察,对口学习职业教育脱贫攻坚的先进经验。

绥宁县是“2017年度湖南省农村中等职业教育攻坚项目”县之一,绥宁县委县政府为了完成职业教育攻坚任务,创办省示范性职业中专,已经启动“征地150亩投资2.1亿元建设职教新区两年内整体搬迁县职业中专”建设项目,为了快速、高效、优质地推进“职教新区”的建设,绥宁职业中专组织了精干的队伍,精心选择了全省职业教育脱贫攻坚速度最快、效果最好的新宁县职业技术学校和通道县职业中专拜师学艺。

新宁县职业技术学校肖校长介绍脱贫攻坚经验说:“我校能在短短的二年里把学校由300多学生发展到2800多学生,各项指标达到省示范性职业中专建设标准,我们的经验主要有三条,一是观念上的突破。二是县委县政府领导重视是关键。三是学校管理是保障。

通道县职业中专杨书记介绍脱贫经验说:“我校从四年前的100多人靠租场地办学,发展到现在拥有占地128亩、投资1.4亿元、1600多名学生的规模,仅用了半年时间,被市委书记说是‘通道速度’,我们的经验有四点,一是吃透省市政策。二是争取省督导评估团领导的支持。三是提高教育质量是保障,只有质量高了,才能形成良性循环,招到更多的学生。四是要有前瞻性,我校现在就感觉到学校还是建小了,满足不了需要。为此,我校又新立项一栋‘投资5400多万元的综合大楼’即将动工。”于大远书记感慨说:“新宁、通道职业教育脱贫攻的经验,对我县很有帮助,我们此行收获满满。”

于大远一行在考察通道县职业中专汽修专业

于大远一行在通道县职业中专杨书记(右二)陪同下考察校园建设

于大远一行在考察新宁职业技术学校服装专业

于大远一行在新宁县职业技术学校考察学习

于大远一行在通道县职业中专考察电子专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