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五种情况请如实举报 与教育系统一起“刹歪风 扬正气”

【时间:2018-01-22 09: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超 张文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李超 通讯员 张文锋)强制或变相强制购买“一科一辅”之外的教辅材料,老师利用中午时间辅导学生写作业,在校外租房子进行补课收费……这些将是下阶段教育系统整治不正之风的重要内容。

为切实加强我市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1月15日,市教育局下发《关于坚决抵制教育行业不正之风的通告》。

《通告》指出,自开展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以来,我市严肃查处了一批违纪案件,切实减轻了学生的课业负担和家长的经济负担,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通告》同时指出,仍有少数教师我行我素、顶风违纪,变着方式损害学生和家长的利益,主要表现为:1.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购买“一科一辅”外的教辅材料,甚至从中拿回扣;2.统一印制试卷并收费谋利;3.利用中午、放学后补课或辅导学生写作业,并收取高额补课费;4.在校外租房补课收费,公办教师在培训机构兼课取酬;5.以家长代表、家长委员会的名义收取不合理费用等。

《通告》提出,希望广大学生和家长自觉抵制一切违反廉洁从教纪律的行为,并欢迎学生、家长特别是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和家长对教育行业的不正之风进行实事求是的举报。举报电话:5603955(市违规征订教辅材料专项整治办)、5601021(市纪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