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教科局文明创建成效斐然

【时间:2018-01-21 18: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米赛男 黄亦龙【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米赛男 黄亦龙)1月12日,水东镇文田村村民谭怀安携妻子来到洞口县教科局阳光服务中心办事,工作人员不仅热情为其倒茶,还领着他到其他股室协调事务。谭怀安感言:我都好多年没进县机关,头一回走进机关单位办事,好像到了家里一样。自开展文明单位创建以来,该局机关10多个股室都设立了文明岗和党员示范岗,前来办事的群众再难碰上门难进、脸难看的尴尬。

“文明创建,创则必成”已凝练为该局机关所有干部职工的美好心愿。该局机关院内设立的文明创建宣传橱窗常换常新,每天都有不少人驻足观看,已成为干部职工获取文明知识的重要场所。由78名局机关干部职工组成的志愿服务队经常深入敬老院、贫困村、学校、企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孤寡老人、贫困户送去现金、大米和食用油总计8万余元,结对帮扶困难学生63对,资助32名贫困学生完成了大学学业,义务为企业撰写专利文书27件,为群众提供各类技术服务583人次。各类服务窗口优化服务措施和手段,实现优质服务常态化、规范化。户外健跑、读一本好书、演讲和排球、篮球、乒乓球、诗词挑战比赛等各种文体活动接二连三,不仅丰富了干部职工的业余生活,而且陶冶了情操,增添了工作活力。充分利用微信、QQ等工作群传播文明出行、文明旅游和文明上网等文明风尚,提高干部职工的文明意识。

目前,该局机关院内文明标识随处可见,绿化设施全面配套,外来车辆及物品摆放有序、无零不乱,办公室内窗明几净,规范整洁,单位“颜值”不断刷新,功能内涵日渐提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