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一中开展“好心态,如何造——教师自我健心”专题讲座

【时间:2018-01-20 20: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蒋静【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蒋静)“人生短又长,人间情更长,良好心态促健康;人生苦也乐,健心更快乐,心身健康幸福长。”洞口一中教师在肖汉仕教授的指导下如何减少烦恼,高声唱歌体验的现场缩影。1月19日,湖南师范大学公管院博士生导师、心理学教授、中国全民健心网首席专家肖汉仕莅临洞口一中,在北校区图书馆五楼会议室为洞口一中全体教师做“好心态,如何造——教师自我健心法(6H4AS)”的专题心理健康讲座。

“您开心吗?您最近压力大吗?肖教授从两个小问题开始向老师们展开“心理调查”,将大家带入一种和谐放松的的状态之中。讲座中,肖教授运用大量实例分析了教师心理健康状况、教师心理压力来源及维护教师心理健康的意义,引经据典、风趣幽默地将“好心态,如何造”深入浅出的作了分析和讲解。并通过他本人创立的6H4AS情绪管理方法,引导教师现场体验自我心理调控与解压。

通过本次讲座,让教师们更为清晰的认识到学会自我减压,塑造阳光心态的重要性,在日后的教育教学过程中能够以健康向上、阳光积极的心态走进课堂、面对学生,真正意义上的做阳光型教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