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鸟回家

【时间:2018-01-20 20: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夏琼【字体:

一天,森林里忽然刮起了大风,树枝被吹得东摇西晃,一只刚出生不久的小鸟被风刮到了地上,小鸟扑着嫩黄的翅膀,怎么也飞不起来……

就在这时,一个小女孩看到了,她想:好可怜的小鸟宝宝,我一定要帮助它!小女孩小心翼翼的把小鸟宝宝抱起来,发现它受伤了,全身还在发抖,是害怕自己吗?小女孩一边轻轻地抚摸着小鸟宝宝的羽毛,一边说:“小宝宝,别害怕,我不会伤害你的,我是来帮助你的……”鸟宝宝像是听懂了似的,轻轻点了点头,闭着眼睛睡着了。

回到家,小女孩要妈妈拿出医药箱给小鸟宝宝包扎伤口,这时小鸟突然叽叽喳喳地叫了起来,好像是饿了,小女孩就马上出去给小鸟宝宝找虫子吃。回来的路上,她看到一只小鸟妈妈在树下的鸟窝旁哭泣,她想:会不会就是那只鸟宝宝的妈妈,她急忙把小宝宝喂饱,叫爸爸拿出梯子,让爸爸扶着梯子,自己爬上树把鸟宝宝送上去,鸟妈妈在他们头上盘旋,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说:“谢谢你,谢谢你……”

小鸟终于回到了温暖的家,高兴极了,唱起动听的歌,小女孩也才依依不舍的回家了。

一天,森林里突然刮起了大风,树枝被吹得东摇西晃,一只刚出生不久的小鸟被风刮到了地上,小鸟扑着嫩黄的翅膀怎么也飞不起来……

小鸟急得哇哇大哭起来,一只小猴爬了过来问:“小鸟儿,你怎么了?”小鸟把事情的来龙去脉一一告诉了小猴,小猴听了,笑笑说:“你别着急,先到我家去包扎伤口,等包扎好了,我再送你回家吧!”听了小猴的话,小鸟感激的点了点头。于是,小猴把小鸟带回家,放在自己毛茸茸的床上,再出去采了一些草药,把草药咀嚼碎了后,放在小鸟受伤的地方,包扎了一圈又一圈……来到大树旁,找到小鸟的家后,小猴抱着小鸟就要爬树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双手根本腾不开,怎么爬呢?突然小猴灵机一动,拍着手掌大笑说:“对了,我可以拿一片树叶把你包起来,再用尾巴缠着树叶,这样不就可以爬树了吗?”小鸟听了连连叫好,小猴说做就做,找了一片又大又圆的树叶把小鸟包得严严实实的,再用自己的尾巴紧紧缠住树叶,“蹭蹭蹭……”三两下就爬上了树。

小鸟终于回到了温暖的家,它高兴极了,唱起了动听的歌。

(协鑫阳光小学三年级69班罗锦文指导老师:夏琼)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