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半年来的教育工作回顾

【时间:2018-01-20 20: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先富【字体:

      时间眨眼就到了期末,还记得开学之初,学校安排我中途接任151班班主任的时候,说真心话,我是不愿意的。当班主任就意味着责任,而且还是初三毕业班的班主任,责任更大。我是年轻教师,没有拒绝的理由。脑海中记起老教师时常讲的一句话;“当老师就一定要当班主任,没有当班主任就没有教到学生。”带着这一句疑问,我尝试着。

     报名的时候,见到一张张新面孔,我既兴奋又担心。兴奋的是我又能够认识一群孩子,并且是以班主任的身份和他们相处,陪他们走过初中最后的一年,不知道这一年当中会发生什么故事,我很期待。兴奋天天有,担心随之而来,如我所想,孩子们个个都不是省油的灯。有淘的,有看小说的,有谈恋爱的,有抽烟的,有无所事事的,应有尽有。以前当任课老师,我在上课的时候会尽可能去管好纪律,完成本堂课的教学任务。但现在当了班主任后,除开自己数学课以外,还要抓全盘,还得去管其他课的纪律。生活当中这一群孩子也没有让我省心,今天这个孩子迟到了,电话也不打一个,联系不上,也不知道原因;明天那个孩子又和另外班的孩子闹矛盾了,其实就因为一件小事;后天可能还会有一个孩子的书丢了,还得帮忙去找。于是生活就变成了今天、明天和后天,天天如此,有操不完的心。

       不知不觉这一个学期就要走过,半年,如风一般,我也不知道这半年是怎么过来的,似乎每天都像一台机器一样,晚上休息就相当于在上发条,早晨六点五十,广播一响,机器准时开动,想懒床都没有机会,因为想着教室里面还有一群孩子在等着我,我得起来。生物钟固化,星期六、星期天也是六七点钟起床,虽然没有广播的提醒,但想睡也睡不着,再加上没有翻来覆去的习惯,只得起床。现在依然如此,我不知道这一切的所作所为是否值得,可我只认一个理:“我耽误不起孩子的将来”,他们的命运不能够开玩笑,哪怕有稍许松懈,我都在时刻压制住自己,告诉我自己:“我不能够松懈,我要好好陪他们度过这一年。”多少年后,我问心无愧、无怨无悔,因为我尽力了。那时可以告诉他们一个曾经,曾经有一个大哥哥或者是父亲陪他们走过了一年,人生当中仅仅的一年。也可以告诉我自己一个曾经,曾经自己执着而倔强地去做了一件事情,义无反顾。致不甘平凡的我们!(张先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