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县丹口镇初级中学团支部扎实开展主题团课学习活动

【时间:2018-01-18 20: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新化【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新化 肖娟)1月17日,城步县丹口镇初级中学团支部组织全体团员、学生会干部一起召开了“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主题团课暨团员民主评议大会。本次团课,主要围绕“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为主题,对团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落实学懂弄通做实情况进行了总结。

本次团课由团支书肖娟主持,采取了PPT讲解,材料学习,小组讨论,团员代表发言、师生交流等多种形式进行集体学习。

团课以一段振奋人心的《辉煌中国》片段开始,该纪录片讲述了中国今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在同学们兴奋之余,也同时也引起了大家的思考——中国人民是如何取得这些辉煌的成就的呢?答案是显然的,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也由此引入了本次团课的学习主题——“党的十九大精神”。接着,全体团员齐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和重温入团宣誓。

团支书肖娟为同学们朗读了通讯稿《习近平—新时代的领路人》,并为同学们讲解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重要性,引起了同学们深刻的思考。并且组织学习了团的章程。同学们对所学材料进行学习和讨论。

随后,四个小组派出一名代表发言,分享各个小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获得的心得体会与成果。56班陈灿云同学从自身出发,分享了如何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我们平时的生活实践联系起来。53班吴巧俐同学则分享了她了解到的,十九大精神中的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等。

最后,团支书肖娟总结了全体同学的发言,从本次大会开展中同学们的发言情况来看,同学们对十九大精神掌握良好,理解透彻,每一位同学都可以真正的做到了“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团课上,团队组织对在2017年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团队干部、学生会干部进行了表彰。学校何君鸿校长在团课上勉励同学们发扬共青团员先锋模范作用和骨干作用,不忘初心,团结一心,继续努力,紧紧跟随党的步伐,成为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整堂团课在团结活泼,轻松愉悦的气氛中进行,同学们都感觉到在新时代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对未来充满信心。

学校团支书肖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共青团章程》

团员代表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团员、学生干部积极讨论交流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