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一中四堂“名师优课”喜获全国大奖

【时间:2018-01-13 00: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范清友 刘三建【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范清友 刘三建)日前,由国家教育部组织开展的2016-2017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评选结果正式揭晓,隆回一中有四堂“优课”荣获部级优课,10堂“优课”荣获省级优课,12堂“优课”荣获市级优课,获奖情况位居邵阳市第一名。

“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由国家教育部发起组织,所有中小学教师都可参与网上“晒课”,将整堂课拍摄成视频,上传于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与全国教师一起展示课堂内容,切磋教学技能。这是国家、省、市、县、校共同参与的一项活动,是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建设、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的一大惠民工程。

在2016-2017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中,隆回一中扎实组织、周密部署,取得优异成绩,共有四堂“优课”获评部级优课,分别是廖敦燕老师执教的高中语文课《自主赏析——李凭箜篌引/李贺》、范青友老师执教的高中政治课《树立创新意识是唯物辩证法的要求》、宁湘桂老师执教的高中地理课《我国自然灾害多发区的环境特点》、陈鹏军老师执教的高中信息技术课《发现与明确问题——发现问题》。

隆回一中是“湖南省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示范学校”。近年来,该校坚持以“应用驱动,融合发展”的理念扎实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进程,以“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观摩活动为平台,以“教师信息化能力提升培训”为抓手,以“智慧校园”创建和“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建设为重点,不断提升教师信息化素养,深入推动学校科学发展。“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的优异成绩再次展示了该校教师的信息化水平与应用能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