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六都寨镇中心学校举行首次教师读书沙龙活动

【时间:2017-12-13 21: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阳琼【字体:

图为读书沙龙活动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阳琼)“物有本末,事有始终。知所先后,则近道矣。”12月13日下午,隆回县六都寨镇中心小学电教室,书声琅琅。六都寨镇中心学校举办的第一期“学国学”读书沙龙活动正在火热举行,中心校全体成员及所辖学校中层领导与骨干教师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读书沙龙活动选择《大学》为内容,在青年教师刘磊的领读下开始,全体教师集体朗读和背读把活动推向了高潮。中心校教学副校长刘期勇在朗读活动后,畅谈了“教师读书沙龙”对“营造书香校园”重要意义,并就如何开展教师学国学读书沙龙活动进行了部署。

随后韩道润校长对教师读书沙龙活动的开展提出了要求:作为老师,我们更需要读书。只有读书,我们才能有源头活水,滋润学生的心田;只有读书,我们才能不断生成新的信息,以适应课程改革,也才能和学生进行心灵沟通,心灵对话;也只有读书,我们才能引领学生读书,交给学生阅读方法,让学生有效地阅读。教师要把阅读作为生命的自然状态,习惯读书,爱上读书,享受读书之乐,阅读既是自我身心陶冶、润泽灵魂的需要,更是教师职业工作的需要。“心不在焉,视而不见,听而不闻,食而不知其味。此谓修身在正其心。”告诫修养自身的品质一定要端正自己的心态,读书影响的是一个人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六都寨镇中心学校举办这次教师读书沙龙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传统国学进校园,打造一个书香校园环境,营造一种传统文化氛围,推广一种清新怡人情趣。它为六都寨镇校园书香文化建设揭开了新的一页,为老师学识魅力和人格魅力的提升指明了方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