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的来历

【时间:2017-11-28 21: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夏琼【字体:

名字的来历

协鑫阳光小学三年级69班马卓越

每个人的名字都是独一无二的,我也一样。

我叫马卓越,一直以来我很想知道我为什么要叫马卓越,今天老师课上说,可以查查字典知道名字的含义。

一下课,我飞快地从书包里拿出字典,很快找到了“卓”和“越”,可是我却不知道爸爸妈妈给我取这个名字的真正寓意…哎!找了半天,还是一无所获!

放学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去问妈妈:“妈妈,我为什么叫马卓越呀?”“那是因为你爸爸姓马,所以你也姓马,卓和越的意思一样,都是我们希望你能变得聪明有智慧,是个学识高超的人,能超越所有人,成为最厉害的人。”妈妈笑着回答到。

原来,在爸爸妈妈心中,我要是个聪明而有智慧的人啊,那我一定认真读书,因为好好学习,才能天天向上嘛!才能成为爸爸妈妈希望的那个厉害的我!

(指导老师:夏琼)

名字的来历

协鑫阳光小学三年级69班刘紫萱

我叫刘紫萱,刘是我爸爸姓刘,紫萱连起来很好记,对不对?

我的名字是爸爸给我取的。一天晚上,我问爸爸:“紫萱到底是表示什么意思呢?”爸爸摸摸我的头,笑着说:“紫是紫色,萱是一种植物,还是一种草药呢!开着黄色或红黄色的花儿,这是中国常见的一种草,又叫忘忧草,爸爸希望你像花儿一样温柔可爱,很容易被照顾好,即使在条件恶劣的情况下,也能坚强的生存,当然,我更希望你一辈子快乐长大,没有忧愁……”我开心地说:“原来我名字又这么多的寓意呀,谢谢爸爸,感谢你为我讲解了名字的含义。”

小朋友们,你们的名字也一定是独一无二的吧,因为那都是他们精挑细选出来的呀!

(指导老师:夏琼)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