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织梦想话“天宁”

【时间:2017-11-27 10: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唐华文【字体:

紫云山脚、夷江水畔,在风景秀丽的新宁县北大门回龙寺镇天宁村,一所文化气息浓厚的小学—天宁小学坐落在这里。我校创办于解放初期,学校的前身是天宁寺僧侣办学,办学历史悠久。这里民风淳朴,尊教、重教成风;这里人杰地灵,莘莘学子在这里起航,飞向了共和国的四面八方;这里全体教师安教、乐教、勤教,爱岗敬业、勇于创新;这里学生喜思、好学、苦练、奋发向上。

学校布局合理,教学区、活动区、生活区分明。自2016年以来,学校更是以创合格学校为契机,大力加大校园建设力度,学校面貌日新月异。教学楼、标准化的食堂、餐厅等全部到位。学校现在已是绿树成荫,百花竞放,空气怡人,一片朝气蓬勃,生机盎然。学校占地面积5507.88 ㎡,学校辐射周边3个自然村,服务半径4.5千米,现有学生73人,4个教学班,专任教师8人,以后将发展为一所完全小学。学校教学条件日趋完善,布局合理、教学设施齐全,有音乐教室、美术教室、体育活动室、体育器材室、科技活动室、图书室、少先队队部室、卫生保健室等8个功能室,是孩子们求知成长的理想家园。

天宁小学创办于1957年,至今已有60年的历史。六十载的风雨兼程、耕耘奉献、开拓进取,硕果累累、桃李满天下。六十年来为上级学校输送了上万名学子,学校紧紧围绕办“农村孩子的乐园,教师成长的沃土”这一理念,本着“办人民满意的学校,做人民满意的教师,教人民满意的学生”的教育宗旨,立足农村现实,科学施教,教研兴校,全面执行教育方针,积极推进素质教育。以“探索、发现、求知”为校训,以“一切为了孩子,为了一切孩子,为了孩子一切”为办学宗旨,狠抓学生的养成教育。学校强调学校发展、教师发展、学生发展,学校把工作定位在:为师生成长助力,为学校的持续发展奠基。六十年来,学校获得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表彰,在回龙寺镇中心学校历次组织统考中均获优异成绩。学校内强管理,外树形象,积极创新,教风严、学风正、质量高,在全镇享有盛誉,是不断向前发展中的一所村级小学。 

“天宁”,是一方孕育理想、培植信念的沃土;“天宁”,也是一泓清澈见底、甘醇甜美的清泉。“腹有诗书气自华,唯有读书方宁静”。“天宁”的底色总给人春暖花开的感受,常给人鸟语花香的享受。“天宁”校园,正在成为每一个孩子编织梦想的广袤沃土和放飞人生理想的美好乐园!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乘上素质教育的巨轮,迎着教育创合的东风,天宁小学正扬帆奋进、天宁人正砥砺前行。(唐华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