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出来的微幸福

【时间:2017-11-24 09: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文莉【字体:

自从申请了微信,我很少发朋友圈。觉得自己的生活既非锦衣美食,也无名车豪宅,更不要说域外旅游见闻,身边几乎没有什么能够和别人比拼和分享。但是,今年的一些事情却让我的抗拒心理彻底改观。

最初,由于母亲在美食公众号发一些家常菜,为了帮她提升人气,我专门转发了她的一个焖面制作教程。没想到刚刚发布一个小时,留言和点赞的人数竟然超过了100人。很多人留言称赞:“正宗的家常焖面,勾起了我的味蕾和童年回忆”;也有人说:“想妈妈了,每次回家她也是给我做焖面吃”;大学舍友李巧娜的留言对我触动很大,她说:“妈妈做出的美食,永远是世界上最珍贵的味道!渴望这种简单而平凡的幸福!”

巧娜的这段话让我惊诧不已,拥有名车豪宅和好几家公司的她应该是天之骄女,怎么会羡慕我这样为了生活疲于奔命的人呢?我顺手回复她:“哈,尝遍山珍海味的富婆竟然贪恋凡夫俗子的一日三餐?”巧娜发给我一个鄙视的表情,颇有感触地说:“真正的幸福不在于拥有金钱的多寡,而是这种触手可及,俯身皆是的微幸福!”

巧娜的话让我陷入沉思,整天忙碌的自己,是否忽略了围绕在生活里的微幸福:上班累了一天,到家就吃上母亲准备的美味饭菜;生日收到老公精心准备的礼物;就餐忘带饭卡,不熟悉的同事帮我解除尴尬;在超市花半价买了自己最喜欢吃的蛋糕;上班途中被人善意提醒电动车大灯未关……诸如此类的事情,不胜枚举。

被忽略的鸡毛蒜皮的小事,蕴含着家人、朋友、同事、路人的关爱,这些触手可及的“微幸福”组成了我人生的每一个真实的瞬间。幸福是一种感觉,无论你是平民百姓,还是显赫高官,人人都拥有感受和分享幸福的能力。

想通了这一点,我不再抗拒在朋友圈晒一些微幸福:儿子送的卡通画;母亲做的精美甜点;外甥出国带回的精美手串;同事送的生日礼物;自己涂鸦的诗歌刊在报纸;给父母制作的电子相册;给小侄女织的毛外套;网友邮寄的十字绣……真是不晒不知道,自己以前觉得不值一晒的事物,在朋友圈竟然被纷纷点赞。慢慢地,我学会从平淡的生活中发现快乐和惊喜,学会在平淡如水的日子里感受微幸福的甜美。

自从朋友圈里为自己找到幸福的源头,我才真正体会到幸福总是不经意间发生,当人生不如意的时候,不要抱怨命运不眷顾自己。要学会珍视身边那些散落的“微幸福”,将它们串成陪伴、慰藉、滋养我们一生的幸福项链,只有当你懂得惜福的时候,就会成为人生的赢家。(王文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