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桥铺九年义务制学校举行“不忘初心跟党走,立德树人铸师魂”青年教师演讲赛

【时间:2017-11-22 22: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光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光奎)11月22日下午,石桥铺九年义务制学校在物理实验室举行“不忘初心跟党走,立德树人铸师魂”青年教师演讲赛。参赛人员为35周岁以下青年教师,校务会成员当评委,并每班挑选两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当观众,演讲赛由教导处魏元日主任主持。最后由魏先刚校长做总结点评。魏校长认为这次演讲赛对年青教师是一次宝贵的锻炼,老师们在这里讲述了一个个关于自己教书育人的真实感人故事,十分难得。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王沁虹、欧阳年华、郑智渊三位老师获得特等奖,将代表我校参加司门前镇中心校举行的同主题演讲选拨赛。

吴俊杰老师和罗思思老师的演讲题目都是《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讲述了他们在读书求知的小时候,恩师对自己的关爱,使他们从一个差生不断努力成长,最后成了一名继续把爱传递的人民教师。谭雅男老师的演讲题目是《无题》,讲述了自己在人生的茫然中,如何成长为一名体现自我价值的人民教师的真实故事。陈竹梅老师讲述了自己的一个家访故事,一个叫张心的品学兼优的学生,因为家里贫穷,父亲让她辍学,陈老师觉得张心是个人才,不辞劳苦去做家访,最后说服了这位父亲,张心重新回到了学校。初中毕业张心没有辜负陈老师,成功考取了免费师范学院。

欧阳年华老师的演讲题目是《最美的花开在最安静的地方》,讲述了默默奉献自己、润物细无声的黄君红老师,黄老师为了送走我校第一届初三毕业生,产假也没有请。甘利华老师谈了自己初次站三尺讲台的感受,当时脑子一片空白,手忙脚乱,下课了,没想到学生主动跑上来找她开心玩耍,甘老师为师生之间的这种融洽情谊所感动。李凡老师演讲题目是《以爱之名,立德树人》,强调教育要用爱去呵护孩子的成长。曾玉珏老师讲了一个关于后进生阳恩雄同学一点一滴成长的小故事,他的每一个小进步曾老师都不忘表扬。

演讲比赛还有很多的精彩片段,由于篇幅有限,不一一列举了。我们相信,有了这群充满活力的年青优秀教师,我校教育事业一定会蒸蒸日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