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学院国际学院开展 “冬暖养老院”志愿服务活动

寒冷冬季送温情 邵院学子携手行

【时间:2017-11-20 09: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胡慧【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胡慧 谢婷婷))为了引导大学生树立爱老敬老意识,弘扬中华传统美德,邵阳学院国际学院团总支于11月18日在幸福养老公寓开展“冬暖养老院”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由国际学院团总支书记胡慧带队,20多名志愿者们一同前往。到达目的地后,胡慧老师与幸福养老公寓的黎院长进行了相关对接,接着志愿者们就开始行动起来,原本寂寞冷清的敬老院顿时充满了欢声笑语。

有的志愿者负责打扫卫生,比如擦拭窗户、整理床铺、清扫地板、摆放桌椅等,不到一个小时,养老院变得整洁明亮起来;有的志愿者负责陪老人们交流谈心,虽然在沟通过程中有稍许语言障碍,但志愿者们还是积极耐心地与其交谈,努力用心去理解,看着老人们沧桑的脸上露出了笑容,大家也都感受到了爱的温暖。交谈过程中,志愿者向老人们传授了按摩养生的先关知识,希望老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多锻炼身体,保持良好健康的生活方式。交流谈心过后,志愿者用准备好的食材来到厨房为老人们准备午餐——包饺子。大家分工合作,洗净蔬菜、准备馅料……90分钟后,香喷喷的饺子煮出锅了,老人们吃的十分开心,满意地称赞道:“好吃好吃,谢谢你们的心意!”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就到了离别的时刻,志愿者们一一同老人们告别,并嘱咐其要保重身体,黎院长和老人们对我们的到来表示诚恳地感谢。从交谈中我们了解到幸福养老公寓是一所民办养老院(现共有30多名老人,有的是五保户,有的是残疾人),是由黎院长使用自己的资金一手创办起来的,创办之初的目的是为老人们提供一个安适温暖的养老场所,希望老人们在晚年也能够享受到愉悦舒心的生活环境,十几年来,黎院长一直坚持着,从来没有间断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